荆棘崖在逃病患

庄绍,庄绍的庄,庄绍的绍

关于美恐八里的宗教寓意

我研究完宗教回来了。


!剧情预测:召唤了雷格巴的可能是安东·拉维

有说是科迪莉娅的,也是很有可能的,大概会是两个人都跟雷格巴交易了emmm…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:

一直保持神秘的合作社。

温尼伯女士曾经提过关于合作社的事情,其领导是类似先知和社会极高层(?)的存在,且麦扣提过说在避难所有长达十年的物资储备,这就说明了合作社是完全知道世界末日/核爆的到来还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的(顺便参考米德原型之前说的hail the new world,向新世界致敬),而且麦扣是合作社成员,很可能撒旦教是“合作”组织的其中之一。

当然不排除教主玩脱了死了的可能性。

合作社这个东西还是看剧情慢慢猜吧emmm别忘了还有这个东西存在就好了。

还有一个没填的坑是蒂莫西和那个女孩,他们是因为DNA才成了紫袍的,估计后边会讲。

好了没别的预测了,下边是结合了剧情的科普(?)介绍


这里我们从薇薇安的话讲起。

“我看见了一只十头七角的猛兽,从海里站起来,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要敬奉它。”

这里的十角七头猛兽,和麦扣耳后的666纹印,都与撒旦相关

十角七头的兽,在圣经启示录(就是apocalypse啦)里,指代的是过去时还未出现的新的政权,即现在世界的政权,象征着财富,力量,荣耀集于一体,意味着人类的罪恶发展到了终极,最后面临的就是世界毁灭。

这个兽从海中来,海指代了没有根基的异教信仰,其源头名为混沌(chaos),这个之前在哨所里麦扣提起过,说“混沌已经占据了世界”,用的就是chaos这个词。这里就说明了世界的文明已经被毁灭了。(时间线里薇薇安说的时候世界是快被毁了,即核爆之前,麦扣说文明已经毁了是在核爆之后)

兽的寓意:古罗马基督教的时期,教皇的三层冠冕,分别代表了天堂(heaven),人间(earth),地狱(hell),即教皇是最高的地位,拥有与上帝等同的地位,也就是人类罪恶的本性的完全显示。

数字666的寓意:是兽的数目,在拉丁文中的计数中,I=1,V=5,X=10,L=50,C=100,D=500,这些数字加起来就是666

(数字这一段有参考各种网站上的解释,我也不是很确定,大概应该是指代人类罪恶的终极和本性/原罪的完全显现吧)


撒旦教主Anton LaVey(安东·拉维)

这里他自称是Church of Satan的教主,那我们就开始介绍这个Church of Satan吧。

Church of Satan,撒旦教的一个近代分支,在1966年4月30日由Anton SzandorLaVey(就是剧里的安东拉维)建立,是第一个撒旦教的非地下组织。安东自己还写了撒旦圣经(Satanic Bible)

这里就联系到了安东的话,他制造自己的假死然后藏起来就为了等待麦扣出现。我认为是安东召唤了雷格巴老爹(?)(papa legba,当年玛丽拉文召唤那个巫毒神,拼写估计是错了,懒癌不想再去查了emmm),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他一直苟到了二十一世纪。之前有看到说科迪莉娅召唤了雷格巴的,有可能吧但是不好说。

这里穿插一个关于科迪莉娅的,在第三季里女巫有一个仪式叫做“神圣让贤”,就是至尊在鉴定了下一任至尊时,献祭自己让下一任至尊迅速崛起。不是我不相信香蕉的厉害,但是毕竟不是香蕉本蕉所有苟不住也不是不可能,按照至尊蕉的性格可能会在决战前夕把自己献祭给新的至尊。

回到Church of Satan,这个组织还是很大的,国内不知道怎么样,我在国外是上得去他们的官网的。没错,他们有一个很棒的官网,还都是英文的,幸好我当年好好学过英文,大致都看得懂。

这里有撒旦的信仰介绍,还有很多是教徒写的文章,说的很有道理我想入教。

撒旦的基本信仰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:第一,上帝不存在,所谓善恶是由人的本我(ego)来自己鉴别的;第二,人类无非也是一种动物,且是最为险恶的动物;第三,人可以放纵自我去追求享乐,但是不代表纵欲;第四,本我(ego)即使自我的神明,意思是自己就是自己的神。命运是由自己掌控的。(这些参考了church of satan的官网内容,还有很多细节与剧情关系不大就略过了)

重点-黑弥撒(Black Mass),这可能是剧情的一个bug。黑弥撒仪式并非是撒旦教的仪式,而是别人甩给撒旦教的一个黑锅。但是撒旦教确实有仪式存在,称为“生祭”(altar of the flesh),仪式的内容是,裸/体的女人作为祭坛,头朝向南方,其他的具体过程描述各异,就按照原剧的看吧。事实上原剧杀人取心脏这个仪式并不是很符合撒旦教的理念,不过大家都是来看麦扣的就不要在意细节了。

总结一下常见的撒旦的标记:倒五角星,s形闪电,山羊头,666,逆十字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6)